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隋棠揭女童遭侵犯 潘孟安:感謝也尊重吹哨者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感謝、尊重隋棠。(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感謝、尊重隋棠。(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18 12: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藝人隋棠現於屏東縣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她15日在臉書提及一名小女孩「長年來無數次被叔姪兩人帶去工寮侵犯」,屏東縣府昨天上午發的澄清稿惹議,下午自認「措辭不當」又發更正稿,隋棠昨晚間則po千字文,認為自己美意被瓦解;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8日)最新回應是,感謝吹哨者,感謝也尊重隋棠。

潘孟安表示,教育單位第一時間發出的新聞,做為性平教育最主管機關,但專業能力的判斷不夠專業,有問題,他已要求嚴懲、調查,「當然我們更要感謝吹哨者,像隋棠及所有關心孩子的朋友們,要謝謝他們,大家的初衷都是一致的」,都希望孩子們在平安的環境成長,任一個案發生都有通報機制,第一時間給予專業輔導,讓孩子在成長平安順利,避免受到暴力的侵犯。

至於隋棠昨晚在臉書表示自己美意被瓦解;潘孟安也說,「我們尊重而且謝謝她」,在本星期一她在課堂發現後,學校第一時間點就通報,縣府馬上啟動教育性平、社工、警政相關處理;「對於她的關心,我們表示謝謝,我們不是千里眼順風耳,更感謝所有吹哨者,通報舉發者,讓主管機關對有所不足之處可及時處理」。

至於縣府昨天發新聞稿後,有學校因此取消隋棠的演講,潘孟安也說,尊重學校自主,過去學校自行邀請,在既有課程不影響下,樂觀看待更多元自我保護的課程,這是好事。縣府也早已在本星期一(15日)邀請隋棠在7月23、24日到屏東縣進行性平研習演講,分享她到校園義務演講的過程與心得。

屏縣府已邀請隋棠演講繪本「蝴蝶朵朵」實作分享。(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已邀請隋棠演講繪本「蝴蝶朵朵」實作分享。(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