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眾運輸有條件解封 台鐵消毒仍維持高標準

環保公司每天消毒超過200輛列車車廂。(台灣斯巴克提供)

環保公司每天消毒超過200輛列車車廂。(台灣斯巴克提供)

2020/06/07 16: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現在大眾運輸已部分解禁,乘客只要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戴口罩,台鐵、高鐵也開放飲食。不過台鐵消毒工作仍維持最高水準,環保公司每天消毒超過200輛列車車廂,列車還有隨車人員定期收拾旅客吃完的便當。

負責台鐵局車廂清潔的「台灣斯巴克」環保公司,過去每天針對車廂進行消毒。疫情期間清潔人員除維持原本清潔工作,還額外增加消毒次數與擦拭頻率,平均每天消毒約220輛列車車廂、用漂白水擦拭1100節車廂。此外,台灣斯巴克也針對高雄、花蓮兩段轄內51個未外包車站(枋野、內獅、太麻里等),主動提出無償消毒服務,並在消毒全省1318間台鐵局備勤房舍時,主動增加漂白水擦拭消毒作業計11萬4420次。

台鐵車廂內的扶手、手拉環、門把,因為每天都有大量旅客觸碰,常讓民眾擔心有細菌、病毒殘留。不過台灣斯巴克董事長林錦堂說,台鐵列車在發車前,都會先做過完整清潔,清潔項目包括扶手、手拉環、地板等地方。而且消毒時用的是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證的迪森消毒劑,其效果可維持2至8天,因此民眾搭車時大可放心。

現在大眾運輸口罩政策已解禁,乘客不須全程戴口罩、也可在列車上飲食,但台灣斯巴克仍要求清潔人員穿戴醫療口罩以及手套,讓防疫工作維持最高水準。林錦堂也說,台鐵對號座列車上都有隨車清潔人員,他們每20至30分鐘就會巡一輪、收拾乘客吃完的便當,讓乘客擁有乾淨舒適的環境。

林錦堂建議乘客,可依所在車廂的人潮密集度,決定是否要摘下口罩,如果車內較為空曠,就可以將口罩拿下,但仍要減少交談、避免飛沫傳染、打噴嚏。假如處在人擠人的區間車,或是社交距離較難遵守,建議口罩仍要戴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環保公司消毒時用的是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的迪森消毒劑,效果可以維持2至8天。(台灣斯巴克提供)

環保公司消毒時用的是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的迪森消毒劑,效果可以維持2至8天。(台灣斯巴克提供)

台灣斯巴克針對太麻里等車站,主動提出無償消毒服務。(台灣斯巴克提供)

台灣斯巴克針對太麻里等車站,主動提出無償消毒服務。(台灣斯巴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