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日「粽」生平安!台東老廟埕阿公阿婆齊包傳統肉粽

台東神農宮廟埕今天舉辦粽生平安活動,阿公阿婆一起包粽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神農宮廟埕今天舉辦粽生平安活動,阿公阿婆一起包粽子。(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07 11: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今起解封,台東市神農宮廟埕舉辦「粽生平安」活動,百餘位阿公阿婆群聚比賽包粽子,大家悶了快半年,提前歡渡端午節。

混著花生、香菇一起炒過的糯米裝了好幾盆,還有瘦中微肥的魯肉,加上油亮的鹹蛋黃,全部是傳統台灣粽的好料,還沒包就已粽香四溢。

阿婆們馬上施展一輩子的好工夫,捲起竹葉,加進米、餡,靈活包出粽形,她們說:「是自己包才有這樣的料好實在喔」!也有阿公們跟著學,手腳不太俐落,但趣味就好。

這項活動是由台東文化處與社會處贊助社區舉辦,民權里是台東最大的日式建築群所在地,透過活動凝聚老鄰里的民眾情感,也延續社區文化,現場也安排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創新型計畫及失智照護講座,讓老人家及家屬了了解老人生活。文化處長鍾青柏及社會處長陳淑蘭也到現場向民眾問候。

這項活動剛好挑到疫情解封日,神農大帝是嘗百草救眾生的神祇,端午則有驅毒意義,透過結合信仰、民俗文化及現代長照的活動,主辦單位盼眾生平安,歡渡防疫新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阿婆說,這麼好的粽料,只有自己包的才有喔!(記者黃明堂攝)

阿婆說,這麼好的粽料,只有自己包的才有喔!(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