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澳紐解封未納台灣 沈富雄籲陳時中做好解封部署

部分國家陸續解封邊境管制,但解封名單上卻未見台灣,引發國人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跳出來表示「陳時中的問題來了」。(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部分國家陸續解封邊境管制,但解封名單上卻未見台灣,引發國人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跳出來表示「陳時中的問題來了」。(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20/06/02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國家因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陸續解封邊境管制,雖然台灣防疫表現國際有目共睹,但這些國家的解封名單上卻未見台灣,引發國人討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跳出來表示,衛服部長陳時中確實在這次防疫上繳出亮眼成績單,但國外似乎也質疑台灣確診數目的真實性,呼籲陳時中盡快做好解封的部署。

繼日本解封國際航班的第一波四個國家(澳、紐、越、泰),今天又傳相繼解封的澳、紐、希臘也都未將台灣納入,引起討論。沈富雄今天就在臉書上提出自己的看法,認為「陳時中的問題來了...前半階段的輝煌戰果埋下了下一階段麻煩的種子。陳時中防疫的理論與實踐,做法獨特,成績斐然,卻得不到國際的認同與青睞。」

沈富雄表示,引用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所言,各國在評估解封時不外乎基於下3點考量,分別是疫情控制、雙方是否願意平等互惠及政治因素。從台灣與日本的關係來看,應該就不會是政治因素,再看中央疫管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1日)提出的4個等級的解封對象,日本被列為風險相對高,必須嚴控的第3級,「台灣自詡防疫成就,以閨中處子對酒國名花,要平等互惠,陳時中必須想辦法解套。」

沈富雄接著表示,台灣防疫成就顯然並沒有完全得到國際認同,「這一點我為台灣也為陳時中叫屈,他們不相信台灣的檢疫能量及被動採檢的方式足以充分顯示確認的真正數目。我完全不認同這種看法,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沈富雄認同中央疫管中心目前不做PCR抗原普篩,因為堅信台灣目前沒有帶原者,「想要逮捕現行犯必定徒勞無功。」

沈富雄指出,「為今之計,只有用具有公信力的抗體篩檢方法,篩檢起碼50,000人,我估計台灣的盛行率不到1/10,000,樣本太少,世界各國仍然不會相信台灣的功力。」最後他向陳時中喊話,「努力也努力過了,光環也戴足了,甜頭也嚐夠了,神壇也坐久了,趕快做好解封的佈署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沈富雄認為台灣應趕快做好解封部署。(記者涂鉅旻攝)

沈富雄認為台灣應趕快做好解封部署。(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