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畢典播中國軍歌惹議 校方坦言廠商一時不察

台大107學年畢業典禮竟播中國海軍軍歌,遭今年要畢業的學生發現,校方坦言是廠商不察,已將網路存檔影片下架,學生則盼未來別再發生類似事件。(記者吳柏軒翻攝)

台大107學年畢業典禮竟播中國海軍軍歌,遭今年要畢業的學生發現,校方坦言是廠商不察,已將網路存檔影片下架,學生則盼未來別再發生類似事件。(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0/06/03 11: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昨本報接獲台大學生爆料獨家報導,台大去年畢業典禮竟播放中國海軍軍歌,學生會呼籲校方注意中國滲透,學生則盼今年及未來的畢典別再出錯。校方坦言,是舉辦典禮的廠商一時不察,將會重新錄製該段音樂,目前校方已將網路存檔影片下架。

今年要畢業的台大爆料學生表示,為了今年畢典,想看一下去年狀況如何,不料意外發現去年典禮上,有段配樂是中國海軍軍歌〈人民海軍向前進〉,因自己剛好研究過中國,巧合聽過這首軍樂。

而台大107學年畢業典禮的紀實影片中,在校長管中閔頒發博士生學位證書,輪到電機學院畢業生的時候,背景配樂開始響起中國海軍軍歌,連續播放約5分多鐘,現場所有人都未察覺。

台大校方表示,針對此事,本校舉辦畢典單位己與廠商連繋確認,廠商表示係因一時不查,向本校鄭重道歉,並將重新後製該段音樂。而Youtube頻道上原先存有該段畢典影片,昨晚也已被下架。

台大爆料學生認為,考量兩岸關係,這種歌曲當然不適合播放,不過希望今年畢典乃至以後未來,都不要再發生這類事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