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中央邊境管制沒回應?黃珊珊:沒去文、是請專家反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今推廣庇護工場產品。(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今推廣庇護工場產品。(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27 12: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對於6月7日起中央擬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面鬆綁管制措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現在已超過兩個潛伏期的0確診,而台北市目前除了校園仍暫時關閉外,幾乎沒有東西封閉,目前正在討論是否針對公家機關的管制做調整。

對於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埋怨,去文中央詢問邊境管制策略,至今沒有收到回音,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收到。

黃珊珊今卻說「沒有正式去公文」,因為沒有政策的話,對方也很難回,而是請專家在開會時代為向中央反映,但北市還是會做好相關因應,如同之前講的,會制訂一個清楚的解封、重新封閉原則,類似食衣住行的生活準則,讓大家清楚知道,發生一個確診或是多個確診時會進行哪些管制。

她重申,還是希望北市民能回歸正常生活和工作,但要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戴口罩,在這原則下,加上北市特有「不共餐」原則,很多東西都可以解封,包括在大型活動以及活動的人數上,也正在研議是不是要做調整。

不過,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所有公務機關第一線工作人員,在1月27日開始全面配戴,這部分不考慮開放,其他如場館的進出、開放團體可以辦活動等,如果可以做到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戴口罩,就可以調整。

此外,最近因為疫情,很多民眾不敢去醫院,導致該打的預防針也沒打,黃珊珊呼籲,民眾趁著現在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該拿的慢性病處方箋、該看的病都趕快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