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埔里首批核准萬元紓困金 本週入帳

草屯鎮公所審核通過的急難紓困案,本週錢匯入帳戶。(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公所審核通過的急難紓困案,本週錢匯入帳戶。(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20 20:02

[記者陳鳳麗、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受理申請1萬元急難紓困金,從6日到今天全縣已有7126人申請,申請件數全縣之冠的埔里鎮,及人口第二多的草屯鎮,首批審核通過民眾,可望本週錢就匯入帳戶。

受疫情影響的急難紓困1萬元申請案,從6日開始受理申請,至今已兩個禮拜,申請的民眾頻追問「何時才能拿到1萬元?」,草屯鎮公所和埔里鎮公所表示,首批核准申請民眾,本週錢就匯入核准申請民眾的帳戶,公所會先通知,請注意有無匯入。

南投縣府主社勞處統計,到今天為止,全縣申請件數至今天為止共有7126件,核定1595人,核定金額2049萬元。

南投縣目前申請人數仍以4大鄉鎮市為多,其中埔里鎮最多,申請件數到19日已達2479件,公所社會課說,目前審核件數已有400多件,其中合格300餘件,該課人員天天加班審核,會繼續加快速度。而首批核准的民眾,公所會在本週將紓困金1萬元入其帳戶。

人口全縣第二多的草屯鎮,至昨日為止受理1000多件申請,公所社會課說,因為承辦人員要先輸入資料,再上系統去查核存款、全戶人口等資料,程序多速度就會較慢,本週會將1萬元匯入約70名獲核准民眾的帳戶。

草屯鎮公所也透露,目前審核的合格率約有8成,而不合格的件數中,有民眾有300多萬元的存款,有人則有價值100多萬元的股票,也有安置在安養機構的70老人,謊稱在安養機構打零工,而這類申請案都無法通過。

縣府社勞處長林志忠則表示,由於各公所人員必須上中央的「關懷弱勢e化系統」逐筆審核申請人財稅、保險等資料,因一開始資料較不齊全,系統也較不穩定,但現在系統已上軌道,各公所將加快審核速度及作業腳步,近日內將陸續發放急難紓困金給民眾。

草屯鎮公所社會課每天加審核紓困申請案,鎮長簡景賢(左)今天下班前還送香蕉給該課人員補充體力。(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公所社會課每天加審核紓困申請案,鎮長簡景賢(左)今天下班前還送香蕉給該課人員補充體力。(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