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滿65歲買眼鏡也有補助? 彰化縣社會處:假消息

    網路瘋傳,只要年滿65歲者可跟政府申請補貼,甚至連吃飯都可以,項目琳瑯滿目,但其實多數都是假消息。(翻攝自LINE群組)

    網路瘋傳,只要年滿65歲者可跟政府申請補貼,甚至連吃飯都可以,項目琳瑯滿目,但其實多數都是假消息。(翻攝自LINE群組)

    2020/05/16 21:2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網路近日流傳一則貼文,只要年滿65歲長者,購買眼鏡、電腦就可以向政府申請補助,甚至連吃飯都可以申請補助,申請項目琳琅滿目,多達10多種,而且非低收入戶都可以申請。對此,彰化縣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目前只有針對中低收入戶老人改善住宅設施補助,及其他項目都是網路假消息,請民眾勿再亂轉誤導。

    疫情紓困對象擴大,不少民眾希望能符合資格,能補助一點就少辛苦一點,有民眾發現,網路近來瘋傳一則訊息,「家裡有長輩嗎?現在只要年滿65歲,就可以跟政府申請補貼款」,內容包括「機車15000元,汽車50000元,租屋4000元,電腦5000元,手機5000元,吃飯補助6000元,眼鏡補助6000元,輪椅補助12000元,個人衛星定位器 7000元,浴室改善 11000元」等。

    訊息最後還說,以上項目每位長輩都可每項申請一次喔!只要是長輩用的,政府都會有補貼啦! 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申請,後方還附上某週刊報導,企圖以假亂真。果然也造成不少民眾信以為真,頻頻致電公所或縣府社會處詢問。

    王蘭心提醒,網路最近流傳多篇補助文,其實多數都是假消息,首先,政府確實有補助輔具,但有條件限制為「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及「失能老人輔具費用補助」,並非年滿65歲皆可申請;另外,政府也有特製眼鏡補助,但補助對象須為視障者或具視障之多重障礙者,且需檢附醫師診斷書或輔具評估報告書等文件,目前並無補助老花眼鏡。

    王蘭心說,政府也有提供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住宅設施補助,包括住宅安全輔具、安全扶手等無障礙設施廚房、衛浴設備及屋頂防水、排水設施等,每戶每次最高補助5萬元,5年內最高補助10萬元,而低收入戶才有補助住宅修繕,依列冊狀況補助3到5萬元不等,且3年內不得重複申請補助,相關補助辦法可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