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裔女行善墜機罹難 親友不捨:但備感光榮

台裔美籍女子林才欣(Joyce Lin)12日開飛機運送物資至印尼偏鄉,途中不幸墜機身亡。(圖取自MAF官網)

台裔美籍女子林才欣(Joyce Lin)12日開飛機運送物資至印尼偏鄉,途中不幸墜機身亡。(圖取自MAF官網)

2020/05/14 20:30

〔記者謝君臨、黃欣柏/綜合報導〕台裔美籍女飛行員Joyce Lin本月12日運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用品等物資至印尼巴布亞省偏鄉部落,不料途中不幸墜機身亡,享年40歲。據悉,Joyce Lin是北美台僑領袖林英侯之女,過去也曾多次隨父母返台,許多親友得知噩耗後都備感不捨,但也為她深入偏鄉從事人道救援的義舉感到光榮。

據了解,Joyce Lin中文名為林才欣,自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和馬里蘭州長大,不但擁有麻省理工學院資訊系碩士學歷,同時也是位虔誠的基督徒,曾就讀北美最大福音神學院之一的戈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約10年前開始成為宣教飛行員,投入偏鄉傳福音及進行人道救援。

雖然出生於美國,但林才欣的家庭至今仍與台灣維持緊密關係,其父親林英侯曾任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華府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會長,積極倡議美國政府應加強對台的外交與軍事支持,是長年關心台灣政治現況的北美台僑領袖之一,而林才欣也曾多次隨父母返台。

在林才欣罹難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台、美親友都表示難以置信,但也強調對於林才欣進入偏鄉從事人道救援的行為感到光榮、驕傲。一名朋友形容,林才欣是他見過最善良、熱情及謙卑的人,不但知識豐富、樂於助人,甚至還擁有很棒的歌聲,「我到現在還沒辦法相信她已經離開我們!」

另也有親友在臉書分享,過去林才欣曾分享自己駕駛飛機降落的影片,對於旁人擔心其工作的高危險性,林才欣回應,若能夠「重置」(reset)或許很不錯,但她早就看得很開,不會因此害怕飛行,「如果我真的死於此事,那也是死於上帝呼召我做的事,對此我並不後悔。」

據外媒報導,於基督教「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MAF)擔任飛行員的林才欣,本月12日駕駛Kodiak 100多用途飛機,準備將肺炎快篩工具包及一些學校用品送往印尼巴布亞省馬米特部落(Mamit),不料她於當地時間上午6點27分從森塔尼(Sentani)起飛後,僅過2分鐘就發出求救訊號,隨即不幸墜落於附近的森塔尼湖(Lake Sentani),搜救隊事後於水下40英尺處打撈到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