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竹科工程師林軒煒躲在包廂內打電話跟母親訣別。(取自臉書)

竹科工程師林軒煒躲在包廂內打電話跟母親訣別。(取自臉書)

2020/04/27 06:19

自由時報

錢櫃大火5死》竹科工程師泣電母死別 「媽,我逃不了」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林森店昨上午失火,火勢雖不大且迅速撲滅,但錢櫃違規進行電梯增設工程,消防警報設備被關閉,致命濃煙隨電梯井竄升,造成三百多民眾、員工受困,消防員奮力搶救,仍有五人不治;昨天有不少人趁著假日相約歡唱,卻遇上這場嚴重人為疏失的火災;其中最令人悲傷的是竹科工程師林軒煒,他受困包廂時打電話向母親訣別「媽…我逃不了」,林母在話筒那頭聽到兒子沒了聲音,哭到斷腸。

詳見錢櫃大火5死》竹科工程師泣電母死別 「媽,我逃不了」

史上新高 13.38%大專生休退學

教育部最新統計,大專校院學生一○七學年有十六萬六五六二人休退學,占學生總數一百二十四萬的十三.三八%,比率創歷史新高,每十人就有一.三人休退學離開學校,主因工作需求、志趣不合、學業及經濟困難等。教育部要求學校擴大修課彈性,協助志趣不合學生可更易雙主修及跨領域學習,另外一年加碼四億元助學金,協助弱勢生以校內學習替代校外打工。

詳見史上新高 13.38%大專生休退學

再現0確診 281人出院 陳時中:考慮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海軍敦睦艦隊連日來持續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暌違一段時間的新增「零確診」,更已連續十四天沒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敦睦群聚案第一波最緊張時候已過去,再觀察到十四天就能鬆一口氣;而國內確診維持四二九例,解除隔離則增到二八一人,近半個月就大增一七二人,「黃金交叉」指日可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防疫措施,也在想如何保持現在既定成果。

詳見再現0確診 281人出院 陳時中:考慮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聯合報

電梯施工關閉全樓警報 錢櫃大火5死1命危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天上午火警,因電梯施工而關閉警報系統,歡唱中的男女渾然不知,發現濃煙想逃跑已來不及;消防員疏散兩百人、救出一五六人,但仍造成五人死亡、一人命危。消防局初步判斷起火點在五樓,因煙囪效應導致整棟布滿濃煙而造成傷亡,起火原因調查中。

詳見電梯施工關閉全樓警報 錢櫃大火5死1命危

再次0確診 14天無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次宣布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案例已維持十四天「掛零」,另值得高興的是,原本擔憂磐石艦確診官兵進入社區可能帶來重大疫情,所幸官兵至集中檢疫所已經八天,期間社區無新增確診,「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可以說已經過去了。」

詳見再次0確診 14天無本土病例

中國時報

K歌5枉死 人禍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火警,156人一度困在大樓內,最後共造成5死、1命危、8人重傷慘劇,其中一位死者竹科工程師林軒煒,在火警發生後,打電話給父親訣別,「爸媽,KTV失火,濃煙很大,我逃不出去了…」,成為人生最後的一通電話,令父母悲痛不己、幾近崩潰。

詳見K歌5枉死 人禍

柯令林森錢櫃停業 保全證據

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大火釀重大死傷,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錢櫃此次意外應該是施工疏失,他下令該棟錢櫃停止營業,並保全證據。錢櫃總公司發表聲明,對火災原因一定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負起應負責任,對每位罹難者家屬致贈10萬元的慰問金,並到醫院探訪傷者,其他後續再處理。

詳見柯令林森錢櫃停業 保全證據

大專校院近五年學生休退學比率

大專校院近五年學生休退學比率

由於國內已連續十四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現行的防疫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由於國內已連續十四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現行的防疫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