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現0確診 281人出院 陳時中:考慮適度放寬防疫措施

由於國內已連續十四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現行的防疫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由於國內已連續十四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現行的防疫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2020/04/27 05:30

連續14天 沒有本土確診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連日來持續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暌違一段時間的新增「零確診」,更已連續十四天沒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敦睦群聚案第一波最緊張時候已過去,再觀察到十四天就能鬆一口氣;而國內確診維持四二九例,解除隔離則增到二八一人,近半個月就大增一七二人,「黃金交叉」指日可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在研議是否適度放寬防疫措施,也在想如何保持現在既定成果。

國內四月十八日出現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以來,除了二十日,每天均有艦隊成員確診,至今累計三十一人。不過,昨日本土、境外移入或敦睦案,均新增「零確診」。

敦睦群聚 首波緊張稍解

外界憂心敦睦事件造成社區傳播風險,陳時中表示,十七日召回三艦官兵,十八日全進駐集中檢疫所,迄今八到九天,社區沒出現案例,第一波最緊張時候過去了,再觀察到十四天就能鬆一口氣,但要度過各足跡點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才能完全安心。

國內確診維持四二九人,包含三四三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一例敦睦艦隊案例,而昨日解除隔離再增到二八一人,對照四月十二日僅一○九人,半個月倍增一七二人,陳時中日前公布確診與出院者曲線,所預言黃金交叉更為趨近。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認為,國內本土個案零確診、敦睦案未擴散,加上對醫護人員篩檢均呈陰性,看來疫情應已獲控制,接下來就要思考是否讓民眾恢復原本生活,例如可參加演唱會、球賽等,但解除管制前,最好要再確認一下社區感染風險以確保安全。

陳時中則指出,對防疫措施是有研議是否適度放寬,但超前準備也是要做,怎樣讓既定成果能保持,是現在一直在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