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台南考區傾向開冷氣也開窗 考生服務隊限制人數

國中教育會考台南考區將於 17所考場學校舉行,台南二中為今年的試務主辦學校。(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教育會考台南考區將於 17所考場學校舉行,台南二中為今年的試務主辦學校。(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20 21: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登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試場開不開冷氣引起討論,台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台南考區目前傾向開冷氣也開窗,但最後仍須由全國試務委員會統一決定。至於考生服務隊人數,也依各校考生總數限制。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5月時台南地區氣候炎熱,加上有些試場在頂樓,如果不開冷氣只開窗,怕考生受不了,因此經教育局與各考場學校開會討論後,傾向開冷氣也開窗,維持通風,但為了公平性,還是須由全國試務委員會統一。

為了做好防疫準備,台南考區今年首度聘請防疫顧問,由前台南市衛生局長、現任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林聖哲擔任。

教育局指出,考生在考前一天查看試場時將不能進入教室,查看時間結束後,各考場學校將進行校園全面消毒。考試當天家長不能陪考,各校的考生服務隊人數也有規定。

各校考生服務隊除了國三每班1名導師之外,100人以下可增加4位師長,101人至250人增加6位師長、251人至400人可增加8名師長、401人至550人可增加10位師長、551人至700人可增加12位師長,身心障礙及突發傷病,考區主委學校則可視狀況同意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