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批加碼弱勢生活補助明入帳 逾6萬人受惠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南市首批行政院加發弱勢生活補助款,將提前於21日入帳。(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南市首批行政院加發弱勢生活補助款,將提前於21日入帳。(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0/04/20 21: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今表示,為減低武漢肺炎疫情對弱勢民眾的衝擊,台南市首批行政院加碼弱勢生活補助,將提前於明天入帳,共計6萬1596人受益,發放金額總計9239萬4000元。

加發補助款對象為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列冊中低收入戶2002年3月1日之後出生的兒童少年等7種對象,加發3個月生活補助,每月1500元,自4月起按月撥付。同時具有多重福利身分者,擇一發放。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行政院原規劃23日撥款,為了讓弱勢民眾能夠更早領到補助款,市長黃偉哲責成社會局及37個區公所社會課立即動員,在1天內統整全市需加發補助的人數及金額,明日補助款就會轉入郵局及31區農會,提前撥付至符合資格的民眾指定帳戶內。

另外有一小部分民眾因無帳戶致無法撥入款項者,當地區公所也會主動通知領取及提供帳戶資料後續撥款。有疑問的民眾可洽各戶籍地區公所或(06)2995686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