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再創新高 台灣數量佔達57.4%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數量再度刷新紀錄達4864隻,其中,台灣佔全球數量的57.3%。(記者蔡文居攝)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數量再度刷新紀錄達4864隻,其中,台灣佔全球數量的57.3%。(記者蔡文居攝)

2020/04/09 10: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0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出爐,數量再度刷新紀錄達4864隻,其中,台灣記錄到2785隻,佔全球數量的57.3%。台南鳥會資深鳥友郭東輝表示,這是好現象,但我們不能自滿,「數量愈多,我們的責任就愈大。」

根據鳥友今天取得香港觀鳥會的普查結果,全球共記錄到4864隻,比去年增加401隻。今年台灣的黑面琵鷺普查數量為2785隻,比去年增加378隻,數量佔全球的57.3%,穩居第一名。

另外,中國今年1034隻,增加了44隻,日本544增加6隻,香港361則減少22隻。

其他國家地區數量為越南60隻、澳門40隻、韓國37隻、菲律賓3隻,泰國和東埔寨今年則未發現。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自1994年起結合東亞地區的國家進行全球普查,迄今已20多年。

台南鳥會專案經理、資深鳥友郭東輝表示,該普查結果顯示黑面琵鷺的族群數呈現穩定上升,台灣也穩定佔了將近六成,「這是好現象,但是我們不能以此自滿,黑面琵鷺的生存及棲地還是面臨很大的挑戰,數量愈多,我們的責任就愈大。」

郭東輝表示,從台南鳥會的黑面琵鷺救傷經驗中,他個人覺得有些環境能提供給黑面琵鷺的食源還是不夠,另外,嘉義布袋和台南七股的光電設施也會對黑面琵鷺的棲地造成影響,這是警訊,值得大家重視。此外,台南是黑面琵鷺的大本營,但一個族群在同一個地方也不宜太多,多了就會擴散,目前已分散至雲林、嘉義及高雄,這是好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