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跑來自家門前猛吃魚 塭主:每隻都吃得「肥滋滋」

四草漁民自家門口漁塭進行涸池,來了一大群水鳥覓食,連黑面琵鷺也混在其中。(記者蔡文居攝)

四草漁民自家門口漁塭進行涸池,來了一大群水鳥覓食,連黑面琵鷺也混在其中。(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23 12: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正是黑面琵鷺要北返的季節,台南市安南區漁民李進添的自家門口漁塭,這幾天正在整理漁塭,結果來了一大群水鳥,他仔細一看,竟然有10隻的黑面琵鷺混在其中,每一隻都埋頭猛吃魚,讓他十分驚喜。

目前擔任台江漁樂園執行長的李進添,他位於四草的住家,四周都是魚塭,自家門前就有兩口魚塭,混養草蝦、白蝦和虱目魚,這幾天因整理魚塭,即俗稱的「涸池」。他說,涸池就是當魚塭收成後,先把水抽乾、消毒後,準備新的一年再放養魚蝦。

他說,每年2至4月是漁民(涸池)整理池底的季節,每次涸池時,因魚塭殘留有不少的雜魚,很多水鳥都會前來覓食,包括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埃及聖鹮等水鳥,這次他發現有黑面琵鷺也跑來自家門前的魚塭覓食,他仔細一算共有10隻,大夥埋頭猛吃魚,一點也不怕人。

李進添說,由於目前正值黑面琵鷺北返時節,黑面琵鷺都會四處覓食,以便有足夠的體力北返,但沒想到牠們竟會跑到自家門前魚塭覓食,而且每一隻黑琵都吃得「肥滋滋的」。

每年2至4月是四草漁民整理池底的季節,都吸引很多鷺科水鳥來覓食。(記者蔡文居攝)

每年2至4月是四草漁民整理池底的季節,都吸引很多鷺科水鳥來覓食。(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