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維持2確診均康復出院 副縣長︰請民眾忍一時不便共同抗疫

南投縣召開防疫會議,提前部署各項防疫工作。(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召開防疫會議,提前部署各項防疫工作。(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4/09 10:5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國內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已達379例,南投縣確診病例則仍維持2例,均已3採陰性康復出院。1個多月來,南投縣政府為防範武漢肺炎,採取多項比其他縣市超前部署措施,包括逾100人室內活動暫緩或停辦、11家醫院禁止探病及全縣165處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暫時關閉等,擔任南投縣防疫應變指揮中心召集人的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許多防疫措施勢必造成民眾不便,但當前防疫關鍵期,仍請民眾忍一時之不便,共同抗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4月8日南投縣確診病例為2例,係從中國返台男子感染後傳染給妻子,2人均早已康復出院。而據了解,南投縣從2月開始即採取一連串防疫措施,有多項防疫措施均他縣市超前部署或因應,包括縣內10家醫院禁止探病、派員到按摩指壓中心衛教宣導、提前規劃成立鄉鎮市級防疫應變指揮中心、停辦全縣165處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暫時關閉等,在中央還未宣布限制聚會人數時,南投縣也早在2月下旬的縣務會議決議,縣府相關單位舉辦的室內大型活動,原則上若人數超過100人,應取消或暫緩。

陳正昇表示,雖然目前縣內確診人數仍未增加,但這2週是防疫關鍵期,防疫工作絕不可鬆懈,南投縣仍密集召開防疫會議,根據各方資訊規劃全方位防疫措施,提前部署,雖然第一線工作人員相當辛苦,也勢必造成民眾不便,但請民眾務必密切配合,這段期間尤應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不必要聚會,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政府人員深入工業區,針對外籍移工進行防疫宣導。(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人員深入工業區,針對外籍移工進行防疫宣導。(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向幼童宣導戴口罩重要性。(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向幼童宣導戴口罩重要性。(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