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翹班接機過程 觀光局官員:公務員忘請假補請常發生

交通部昨火速下令撤除觀光局官員職務。(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昨火速下令撤除觀光局官員職務。(記者蕭玗欣攝)

2020/03/31 14:5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因接待官員確診小孩染疫,結果員工家裡小孩也確診。該名官員事後被外界指責翹班接機,還連累基層員工,他今天也出面對外說明事件原委,澄清並無所謂接待,且時值疫情非常時期,當天自己還在辦公室看公文看到中午12點半才出門接機,忘了請假,但公務員一忙忘了簽退、簽到,事後補請也是常有的事。

據了解,該名官員今天一採結果為陰性,後續將持續居家隔離。

這名官員今天受訪時還原當天接機情形,他說,跟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主任是幾十年的交情,平常就會聊天,小孩也是主任從小看到大,大家都很熟,聊天當中主任得知兒子當天要回來純粹去打招呼,在菲律賓工作很多年,經常回來,他也從未主動要同仁去招待,他知道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防疫計程車前兩天排隊排很長,不容易搭,那天就想說就自己去接機,事前也把車子做消毒,拉下車窗,把兒子送回處居家檢疫後,自己也未與兒子同住。

官員表示,小孩3月1日在菲律賓時就就發病,但3月3日就治癒出院,自己也透過友人持續了解兒子病況,醫院也明白告訴不是武漢肺炎,吃藥後一切也都OK。

由於該名官員上週仍照常到交通部、立法院開會,且未戴口罩。該名官員反駁,自己上週到交通部開會時全程都有戴口罩,很多人都有看到,自己不會說謊,也已向相關單位交代自己上週所有的公務行程。

關於翹班接機,官員表示,自己離開辦公室一定會跟局長報備,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很多說明會、公文,當天自己看公文看到12點半,看完後才離開。他還說,隔天就是週末,坦言自己忘了請假,但公務員一忙就忘了簽到、簽退,後面補請也是常有的事。況且自己1年年假休都休不完,也從未休完,沒必要為了幾小時,故意不請假,對自己也沒好處。他更表示,自己在公務生涯付出的也不只這幾小時,但也坦言沒請假是他的疏忽,該自我檢討。

對於此次接機風波演變為丟烏紗帽,官員表示,自己幹公務員幹了30多年,職位問題由長官決定,他也尊重,也對染疫員工及其家人感到遺憾及抱歉,盼他們能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