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檢疫所像監獄 外籍情侶明解除隔離還可領每日1000元防疫補償金

抱怨花蓮居家檢疫場所不夠好,外籍情侶預計明天深夜可解除隔離,且也符合領取一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資格。(衛生局提供)

抱怨花蓮居家檢疫場所不夠好,外籍情侶預計明天深夜可解除隔離,且也符合領取一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資格。(衛生局提供)

2020/03/27 12:1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英國媒體BBC報導英國情侶來台旅遊,抱怨台灣檢疫場所環境不好食物差,遭到打臉後已緊急刪除報導。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這對情侶的檢疫時間從14日入境起算,至28日24時結束檢疫,只要沒有相關症狀即可自由行動,視為健康人,而2人也符合防疫補償辦法資格,可領1天1千的防疫補償金。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目前花蓮縣府設置的居家檢疫場所,目前有6人居住檢疫中,其中英國女子和她的澳洲男友目前並未出現不舒服症狀,而2人的居家檢疫期間也從入境的14日起算,28日晚間過24時就可解除檢疫,理論上居家檢疫完成後,沒有疾病發生,檢疫解除後就視為健康的人,可以任意在台灣活動,要離境或繼續在台灣旅遊都可以,至於是否留在台灣旅遊或後續安排,是2人自己決定。

朱家祥也說,依衛福部的防疫補償辦法,政府為鼓勵人民配合居家隔離、檢疫,由於不分本國人、外國人,其人身自由都受到同等限制,因此防疫補償金也可適用非本國籍人士,但仍須符合相關規定,這個部份中央也會妥為考量。朱家祥也說,目前並未收到英國辦事處方面有特別的要求通知。

衛生局也表示,檢疫場所沒有住宿費用,只收每日3餐費250元,同一天還有2位接受檢疫的德國人解除隔離,衛生局將在29日上午把4人送到花蓮車站。

花蓮縣府社會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2人的申請,29日早上2人會離開花蓮,2年內都可提出申請,申請方式包括網路線上申請、臨櫃申請,補償申請是依實際檢疫天數來計算;縣府也表示,到昨天為止有85人提出申請,包括1外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