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高中生奧地利返台到校上課 南市教育局:訊息有誤

網傳訊息台南某高中生從奧利地返國未居家檢疫到校上課,教育局今晚澄清訊息有誤。(擷自網路)

網傳訊息台南某高中生從奧利地返國未居家檢疫到校上課,教育局今晚澄清訊息有誤。(擷自網路)

2020/03/21 00: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今(20)日傳出某校高中生自奧地利旅遊返台,沒有居家檢疫卻到校上課而引起恐慌,南市教育局今晚澄清表示,該名學生沒有到奧地利,而是他的家人去奧地利旅遊,配合中央指揮中心18日宣布政策,擴大回溯自3月5日到3月14日,有歐洲旅遊史相關人員要居家檢疫14天,他與家人生活一起也跟著要配合,教育局籲請學校師生與民眾勿恐慌。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強調,對於居家檢疫個案的防疫應變措施,都已發布通知各校,包括請防疫假及在家學習的線上教學資源都有, 「停課不停學、學習不中斷」的建置都已超前部署,可能學校說明不夠,學生也不清楚,以致學生到校上課引發誤解。

鄭新輝表示,校方是在下課時間,告知這名學生可請防疫假,配合居家檢疫可以不要到校上課,並非外傳上課半途中被「請出去」。不過,鄭新輝也直言,校方未宣導周全做到位,將以此案例再加強宣導,要求各校務必落實調查,並提供居家檢疫個案線上教學。

據了解,網傳該名高中生上週自奧地利旅遊返台後,從16日上課一直到今天,才被通知須居家檢疫,老師衝進教室請學生趕緊離開學校,引起學生與家長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