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遭逼下跪道歉引公憤! 藥師公會:先提刑事告訴

藥師(左,跪者)被逼著向李姓婦人(馬賽克者)下跪。(記者姚岳宏翻攝)

藥師(左,跪者)被逼著向李姓婦人(馬賽克者)下跪。(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15 17:1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還在燒,中央推動口罩實名制,不料昨卻傳出台北市南港區李姓婦人,因女藥師還錯健保卡,當場飆罵甚至要求下跪磕頭道歉,女藥師為息事寧人而下跪,掀起輿論譁然。

該名王姓女藥師今天在丈夫陪同下,和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及律師蔣昕佑共同出面,不過王姓女藥師全程都保持低調,一度甚至因記者會要直播無法打碼,而傳要取消出席,最後則選擇用圍巾包頭的方式現身。

王姓女藥師表示,謝謝大家,對不起因為個人的事件,造成大家關心,也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深感抱歉,全權委託理事長和律師,就由他們兩位代為處理,謝謝大家

對於該婦人表示沒有要求下跪,黃金舜強調,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整個事發過程的來龍去脈,到底民眾怎麼說明,由檢調單位調查,人性都會講對她有利的一面,「我想這是羅生門」,尊重該位婦人的表達方式,靜待事件調查,現在當事人沒有來,「各說各話,不好」。

黃也說,相信會水落石出,站在理事會的立場,仍要公開呼籲所有藥師還是要站在工作崗位上,繼續服務民眾,另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多體諒藥師的辛勞,「給藥師一個微笑」,事情總會過去,大家彼此忍耐。

至於是否原諒李姓婦人?黃金舜再度代達表示,原本王藥師希望淡化,但全台灣的藥師看到新聞都很憤怒,所以要求全聯會要挺身捍衛其權利,不應該在這當下,被這樣羞辱,所以全聯會會利用一切法律資源來協助王藥師。

媒體詢問王姓藥師的丈夫,是否目擊過程,以及做何種處置,不過王姓藥師的丈夫起先搖頭不願多做回應,最後在黃金舜的溝通下,他感謝全聯會的支持,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突發事件,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正視基層藥師的辛苦和努力,希望讓藥師可以安心地做下去。

蔣昕佑補充說明,因為藥師本人希望這件事情,個人想要低調,委由律師發言,藥師本人一開始因為業務繁忙,希望息事寧人,但批露後許多基層藥師受到打擊,王姓藥師認為這樣會讓藥師的專業不受重視,她希望凸顯不要因為疫情狀態,民眾有這種不理性的行為,並不是一定要這位婦人最後有怎樣的重罪,這是她目前的意思隨著案情發展,看婦人態度,是否提出其他說詞,也許有會其他進展。

蔣昕佑說,目前會先提刑事告訴,應該會先提告公然侮辱、強制,跟醫療法中的106條3項,用強暴脅迫妨害醫事人員執行職務;會不會提民事就看調查結果。

對於檢調調查迅速,黃金舜表示,這次也很感謝檢調單位、指揮防疫中心針對這個事件很快速地公開譴責,也很感謝檢調單位第一時間趕快偵辦,這是有個警示作用。

黃金舜直言,如果這個事情沒有妥善處理,第一線醫療人員也會膽跳心驚,深怕哪一個時間又會發生類似事件,所以很感謝指揮中心、檢調單位,他們的動作會讓基層醫療人員相對的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