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大圖解網購口罩 潘孟安讚台灣南波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長輩圖說明網購口罩新制。圖取自蘇揆臉書。(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長輩圖說明網購口罩新制。圖取自蘇揆臉書。(記者李欣芳攝)

2020/03/11 08: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的「口罩實名制2.0」將自明天上路實施,除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可購買,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口罩預約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蘇貞昌昨天與今天分別透過臉書與LINE群組說明網購新制,成人口罩限購3片,每片5元,連同每人每筆訂單只需自付7元的運費,總共22元。

蘇貞昌透過長輩圖說明這項新制,包括網購從12日開始登記,截止日到本月18日,19日將以簡訊告知網購者付款事宜等。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蘇貞昌臉書留言說:「謝謝中央部會,謝謝所有國家隊夥伴衝衝衝!台灣南波萬!」。

這項網購新制將使沒時間到藥局排隊的上班族更方便買到口罩,有網友留言說:「謝謝政府考量到上班族排隊的不便,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另有網友稱讚說:「全世界只有台灣買得到這麼便宜的口罩,真心覺得好幸福!!!」。

不過,也有網友說:「我還是會去家附近的藥局買口罩,政府真的很努力,但永遠滿足不了那些爲嫌而嫌的人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