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大阪道頓崛高掛「挺住!武漢」 難擋觀光雪崩

大阪道頓崛商圈高掛「挺住!武漢」,與戴口罩民眾對比相當諷刺。(記者蔡宗憲攝)

大阪道頓崛商圈高掛「挺住!武漢」,與戴口罩民眾對比相當諷刺。(記者蔡宗憲攝)

2020/02/15 07:22

〔記者蔡宗憲/日本大阪市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未歇,14日又新增8例確診,境內熱門景點已少見中國客蹤影,連台灣都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中客最愛血拼的大阪道頓崛商圈,雖高掛「挺住!武漢」的布條,仍難擋國內疫情發酵,勢不可擋觀光雪崩現象。

日本新增的8例確診有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北到北海道、南至沖繩都有民眾感染,中客過去最愛血拼的大阪道頓崛、心齋橋商圈,幾乎都配有中國籍服務人員,但如今面對的大多是台灣遊客及韓國遊客,高掛「挺住!武漢」、「武漢加油」等布旗,對比越來越多戴上口罩逛街的民眾,顯得相當諷刺。

不只是血拼商圈衰退,記者直擊極受歡迎的歷史景點大阪城,本來要拍上一張閒雜人等少的照片都不容易,現在輕鬆就能取得古典靜謐的感覺,也少有喧嘩及高談闊論的噪音。

一名日本藥裝店中國籍服務業人員透露,本來中國客從到晚都會到店內消費,如今來的都是台灣口音居多,看到台灣遊客口罩充沛,對比日本之前被少數中國遊客掃貨後,目前不是限買一個就是缺貨,面對國內疫情有蔓延跡象,多數日本民眾仍沒有戴口罩習慣,接下來找不到口罩的恐慌,恐怕比觀光衰退還要令人擔心。

大阪道頓崛高掛「挺住!武漢」。(記者蔡宗憲攝)

大阪道頓崛高掛「挺住!武漢」。(記者蔡宗憲攝)

日本大小商店的口罩都被掃空還貼上告示。(記者蔡宗憲攝)

日本大小商店的口罩都被掃空還貼上告示。(記者蔡宗憲攝)

大阪城人潮少了許多。(記者蔡宗憲攝)

大阪城人潮少了許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