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受疫情影響 高鐵載客量下滑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民眾發現高鐵乘客減少、車廂空位變多,台灣高鐵公司今坦承,運量確實受到影響。(記者陳建志翻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民眾發現高鐵乘客減少、車廂空位變多,台灣高鐵公司今坦承,運量確實受到影響。(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2/10 20:2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影響民眾出遊意願,有民眾近日搭乘高鐵,就發現車廂空位明顯變多,記者今向台灣高鐵公司查證,高鐵坦承近日運量確實受到影響,但農曆年後原本就是旅運需求淡季,相關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並強調包括電扶梯、售票櫃台檯面、車廂座位、扶手及餐盤等,都會加強消毒,請旅客安心搭乘。

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人心惶惶,不僅口罩、酒精缺貨,台中還有餐飲業者因民眾外出用餐意願降低,加上春酒訂桌大量退訂,決定請員工自2月中開始放無薪假。現在連大眾運輸工具的高鐵也傳出受影響,有民眾經常搭乘高鐵往返台南、台中,9日搭乘高鐵時發現,幾乎所有乘客都戴上口罩,且列車空位明顯比以往同時段增加。

高鐵台中站公關表示,經向總公司查詢,農曆年後原本就是旅運需求淡季,加上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發展,近日高鐵運量確實受到影響,但影響有多大,還需進一步觀察,目前無法提供具體數據。

台灣高鐵公司重申,武漢肺炎疫情來襲,各車站針對廁所、電扶梯、售票櫃台檯面等旅客較常接觸的地方,不定時加強酒精擦拭消毒,每日營業結束後,也會進行車站全面消毒;而各車次列車在收班後,也會針對旅客接觸頻繁的車廂座位、扶手及餐盤等設施,以清潔劑加強消毒,請旅客安心搭乘。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希望旅客面對疫情,可以「正常生活、謹慎防疫」,切勿過度驚慌,旅途中若發現身體不適,高鐵各車站保健室及列車均備有額溫槍,可協助旅客檢測體溫,透過大家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維護自身及大眾健康安全,平安度過疫情風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