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與自主管理差別 1張圖弄懂!

我國政府對於具感染風險者之風險追蹤措施可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3項,相關規定及監測方式有所不同,請民眾務必多加注意。(記者簡惠茹製表)

我國政府對於具感染風險者之風險追蹤措施可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3項,相關規定及監測方式有所不同,請民眾務必多加注意。(記者簡惠茹製表)

2020/02/09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政府對於有被傳染疑慮者的處理方式,可分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3項。除了自主健康管理不得已可於全程配戴外科口罩下外出外,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皆不能外出,以下為疾管署對3種風險追蹤的詳細說明。

「居家隔離」14天用於與確診病例接觸者,衛生主管機關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居家隔離期間須待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不得出境或出國。監測方式由衛生主管機關每天追蹤2次健康狀況以手機電子監控,如民眾於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將由衛生主管機關安排就醫。若民眾未配合隔離措施,衛生主管機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並且於必要時進行強制隔離。

「居家檢疫」14天用於具中港澳旅遊史者,衛生主管機關會開立「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居家檢疫期間須待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不得出境或出國。監測方式由里長或里幹事每天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且記錄1至2次,以手機電子監控。如民眾於檢疫期間出現症狀,將送至指定醫療機構採檢送驗,同時衛生主管機關會加入主動監測。若民眾未配合檢疫措施,衛生主管機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並且於必要時進行強制隔離。

「自主健康管理」用於通報個案經檢驗呈陰性,並符合解除隔離條件者,以及因特殊情形申請赴港澳獲准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自主避免外出,如不得已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每日早晚各量1次體溫,如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就醫。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因為不是確診者,也不一定有病,因此可與家人同住,但最好還是讓檢疫或隔離者有獨立的房間,不要過於親密接觸。家人則是可正常活動,不必因此出門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