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電廠第二期更新改建說明會 現場質疑聲不斷

台電規劃通霄電廠第二期更新改建,今天舉辦說明會,但參與民眾對台電長期不滿,現場質疑聲不斷。圖為居民發言情形。(記者蔡政珉攝)

台電規劃通霄電廠第二期更新改建,今天舉辦說明會,但參與民眾對台電長期不滿,現場質疑聲不斷。圖為居民發言情形。(記者蔡政珉攝)

2020/02/05 13: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電通霄電廠計畫配合國家政策,於2025年達到燃氣佔比5成、備用容量1成5目標,規劃通霄電廠第二期更新改建,今天舉辦說明會,但參與民眾對台電長期不滿,現場質疑聲不斷。

台電指出,目前工程屬於規劃中,未來仍需送交環保署等單位進行環評,具體施工時程尚未確定,因此召開說明會與居民面對面溝通。

有鎮民直指,台電挑在今天舉辦說明會,不少鄉親根本未得知訊息,有些就算知道說明會資訊,但礙於工作無法參加,認為時間選擇不恰當。台電則指出居民若有意見可以書面向台電表達,台電也會持續與居民溝通。

由於台電之前在通霄鎮內施作超高壓的345kV高壓電塔,居民曾發起抗爭未果,導致通霄鎮內聳立不少大量電塔,有鎮民今天於說明會就針對台電承諾部分電塔下地化遲無下文,質疑台電承諾效力。

居民也表示,因高壓電塔導致噪音等問題,希望台電要釋出誠意協助改善。台電則表示,部分電塔下地化須戴河川治理線劃設後以便後續施工;針對居民反映噪音部分,將交由施工處與居民協調,找出方式改善。

通苑區漁會總幹事楊資暖則認為,台電雖稱未來規畫設置的2條36吋海底輸氣管線對海域生態與漁業資源初步影響不大,但漁會認為台電應該做好詳細評估,以免影響漁民作業與航行安全與造成淤沙等狀況。

另外,有居民認為,之前台電施工曾造成當地交通大亂與環境衛生問題,要求台電必須做好預防措施;也有居民擔憂是否又要新設電塔以及海域評估是否有考慮到江豚等其他瀕危海洋物種。

台電則表示將把居民意見納入,並說不需新設電塔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