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客來台限制擴大 海外、港澳永久居留權也受限

我國加強中國相關人士來台限制,新增「具外國、港澳永久居留權」等,即日起暫緩受理來台,有入台許可證者也需推遲。(資料照)

我國加強中國相關人士來台限制,新增「具外國、港澳永久居留權」等,即日起暫緩受理來台,有入台許可證者也需推遲。(資料照)

2020/01/27 19: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再度宣布,加強中國相關人士來台限制,新增「具外國、港澳永久居留權」等,即日起暫緩受理來台,有入台許可證者也需推遲。

有入台許可證者也需推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6日)先制定中國人士來台限制,決議6項限制,包含:1、全面禁止湖北省來台;2、湖北省以外人士,觀光旅遊、社會交流、專業交流、醫美健檢等交流暫緩受理,已發入台許可也需推遲、3、中生即日起至2月9日暫緩來台;4、除履約活動、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外,商務活動交流暫緩受理;5、中國配偶回台限制居住,自主健康管理14天;6、全面暫緩小三通。

受限對象含其配偶、二等親內血親

但今天指揮中心再度新增第7項限制,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根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中,原先可讓在海外及港澳地區的中國籍人士來台觀光(包含永久居留權、依親居留權、具工作證明等),從今(27日)起這些人也實施暫緩受理來台,已發入台許可證者,將推遲來台,受限對象更包含其配偶、二等親內的血親。

開放有但書 經審查獲准可來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但上述限制有但書開放,如中國籍人士有防疫交流、人道就醫、團聚及隨行團聚的社會交流、駐點服務的專業交流、投資經營管理等,須經審查獲准才可來台,但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