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過年難免相聚!中國專家曝3招殺死新病毒

本月24日為除夕夜,許多民眾這天會在老家與親友相聚,吃下團圓飯、圍爐。(資料照)

本月24日為除夕夜,許多民眾這天會在老家與親友相聚,吃下團圓飯、圍爐。(資料照)

2020/01/23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有擴大趨勢,中國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對此指出,逢年過節難免與親友相聚,除了戴口罩等預防工作相當重要,還有3招能夠確實消滅冠狀病毒。

綜合中媒報導,李蘭娟指出,冠狀病毒無法耐高溫,只要將溫度升高到56℃並維持30分鐘,病毒就死亡了;也可使用乙醚、75%乙醇(酒精)、含氯消毒劑、過氧乙酸來消滅冠狀病毒;「這次觀察畢竟是哺乳動物感染了,所以對哺乳動物這方面豬肉等等希望煮熟一點」,切忌吃生食。

李蘭娟提到,從目前的確診病例來看,預估發病時間在14天以內,也有2、3天就發病的,而已投入研發檢測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檢試劑盒,也進入臨床應用,對全中國發放,正常來說,在2、3個小時內就能得出初步結果,檢視病人有無遭受感染。

李蘭娟強調,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證實會人傳人,建議民眾避開疫區,疫區內的人也盡量避免外出,「至少發燒的病人不能離開」,現階段不同的患者,都有不盡相同的病況發展,此種疾病還須密切觀察。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指出,有3招能消滅冠狀病毒。(圖取自浙江之聲)

中國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指出,有3招能消滅冠狀病毒。(圖取自浙江之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