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圍爐 新北志協、民間團體年前暖送紅包

台北醫院醫療團隊為街友看病換藥。(記者周湘芸攝)

台北醫院醫療團隊為街友看病換藥。(記者周湘芸攝)

2020/01/17 17:4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結合民間團體今天在新莊區元亨寺台北講堂舉辦街友圍爐活動,不僅讓街友享用素食料理,更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紅包,另有台北醫院醫療團隊為街友看病換藥,衛生局X光車替街友健檢,以及義剪、洗澡車服、職業媒合和歌舞演唱等,讓街友迎接新年。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志協長期關懷街友,提供安置、職涯探索和職業媒合等,另有新北市的幸福居、萬里重建中心和街友外展中心協助街友早日重返社會。觀照園主任黃梅英說,街友到園內後,必須先進行「減害治療」,慢慢戒掉以前賭博、喝酒的壞習慣,再進行職涯探索和職業媒合等。

63歲的街友張庚平在圍爐餐會中分享,以前整日遊手好閒,兄妹給他1000多萬元,結果不到1年就賭博輸光,後來因病住院,兄妹都沒來探望,是社工協助將他安置在觀照園,在園內人員的鼓勵下才下定決心去工作。

此外,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結合鐿豐食品有限公司、萬家香餐廳及忠孝獅子會今天也準備兩千盅「烏骨雞湯」,預計捐贈給三重、蘆洲區的獨居老人、清寒戶及老人共餐據點,期待能共同照顧新北弱勢民眾並推動社區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