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有人陪吃團圓飯」 伊甸社工到長者家中「圍爐」

一句「希望有人陪吃團圓飯」,伊甸社工到宅圍爐圓夢。(記者蔡宗憲攝)

一句「希望有人陪吃團圓飯」,伊甸社工到宅圍爐圓夢。(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15 22: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偏鄉地區許多獨居長輩,到了年節期間雖然衣食無虞,但不少長輩仍期盼有人陪伴吃飯,甚至不經意說出「希望有人陪吃團圓飯」的願望,伊甸基金會社工特別帶著熱騰騰年菜,到一名72歲長者家中「圍爐」,讓總是一個人吃飯的長輩開心的眼眶泛紅。

伊甸基金會的圓夢計畫,今天到訪枋寮的72歲張伯伯,他幾年前因中風導致其左手、左腳無力失去工作,獨居住在貨櫃屋內,生活起居因身體受限,由社工聯結了長照服務並不定期提供物資,張伯伯一直期盼能與幫忙的志工們圍爐,也感謝他們幫忙。

因為張伯伯一句「我想找幫助過我的人,一同陪我圍爐呷飯。」社工與張伯伯一起擬邀約名單,他把平常幫助過鄰居、房東、村幹事等人寫在紙上,在電話連絡的過程中,一聽到對方答應要來,張伯伯就發出開心的笑聲,昨天滿滿一桌人更讓張伯伯直呼「這才像過年」。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區長程錦屏表示,今年在全台各地舉辦25場圍爐活動,讓27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團圓吃飯,並把年菜送進353位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家中,為讓平時獨自用餐的長輩也能感受熱鬧氣氛,也幫助他們一圓圍爐夢,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伊甸社工到長者家中圍爐圓夢。(記者蔡宗憲攝)

伊甸社工到長者家中圍爐圓夢。(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