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動物園「人瑞」紅毛猩猩從樹上摔落 傷重送醫不治

新竹市立動物園剛開幕不久,卻傳出紅毛猩猩貝比今天下午從樹上摔下來,經搶救仍傷重不治。(資料照。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剛開幕不久,卻傳出紅毛猩猩貝比今天下午從樹上摔下來,經搶救仍傷重不治。(資料照。新竹市府提供)

2020/01/10 15: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剛開幕沒多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下午2點傳出園內的紅毛猩猩貝比從樹上摔落,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動物園長楊家民表示,由於紅毛猩猩貝比已高齡30多歲,相當於人類年齡90多歲,可說是人瑞級紅毛猩猩,此次在睡夢中突然摔下來,經搶救仍宣告不治,也讓飼育員相當難過,預計送往中興大學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

新竹市立動物園去年底重新開園,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每天都有很多遊客到動物園,不僅動物活動空間變寬敞,遊客行走動線也變好,其中位在熱帶雨林區的紅毛猩猩貝比,不僅活動空間比過去大好幾倍,也成為吸引遊客觀賞的動物。

不過,今天下午約2點左右,有網友在PTTPO出動物園內的紅毛猩猩貝比突然從樹上摔下來消息,引起騷動。

市立動物園表示,是遊客發現紅毛猩猩從樹上摔下來,緊急通報動物園相關人員前去搶救,但因紅毛猩猩年事已高,且是在睡夢中從樹上摔下來,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楊家民強調,動物園獸醫除先為紅毛猩猩進行保溫保暖措施,也給予氧氣罩,希望能搶救成功,但經半小時搶救仍宣告不治,目前已將紅毛猩猩送往中興大學獸醫中心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

楊家民說,紅毛猩猩貝比年紀已超過30多歲,是91年時因民眾棄養被送到市立動物園飼養,在動物園內已有18年,屬於年長的動物,之前也曾有食欲不振等情況,但由保育員補充維他命等能量,身體狀況還好,此次可能因為從樹上摔下來,才會傷重不治。

楊家民表示,原本動物園內有2隻紅毛猩猩,一隻公的叫熊大,目前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復育繁殖計畫,而母猩猩貝比則留在竹市動物園內,發生此不幸事件,動物園也很遺憾難過。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貝比今天下午傳出從樹上摔下來,搶救無效。(資料照。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紅毛猩猩貝比今天下午傳出從樹上摔下來,搶救無效。(資料照。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