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張圖秒懂 台南跨年創造3億元商機

台南市規劃12月耶誕跨年系列,估計創造地方3億元商機。圖為12月28日「2020台南好Young」跨年演唱會,市府西側廣場大爆棚盛況。(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規劃12月耶誕跨年系列,估計創造地方3億元商機。圖為12月28日「2020台南好Young」跨年演唱會,市府西側廣場大爆棚盛況。(台南市府提供)

2019/12/31 22: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沒有辦跨年煙火,南市規劃橫跨整個12月耶誕跨年活動,首度採用「多點開花、週週有活動」的吸客策略奏效,市府估計為台南帶來上億元的觀光商機,更為旅宿訂房率創下超過9成的佳績。

旅宿訂房率創下逾9成佳績

市府表示,今年用長達1個月舉辦耶誕跨年系列活動,希望透過多樣類型活動吸引不同族群,為台南觀光帶來長尾效應。以12月21及28日舉辦的耶誕跨年演唱會為例,共吸引20萬人潮,估計為地方創造3億元商機。

市府表示,在旅宿業方面,12月21日南市旅宿業住宿率突破9成,尤其觀光旅館高達9成7;12月28日住宿率更高達9成6,其中觀光旅館幾近滿房,民宿住宿率亦高達9成3。

市府表示,今(31)日晚跨年活動則有「府城搬戲」,在台南美術館2館登場,最後一天的跨年夜,雖然適逢週間,並非連續假期,但旅館訂房率也已達9成5,民宿亦已達9成,顯示台南仍為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觀光旅遊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