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樂樂養雞場訴願遭駁回 自救會近300人連署求償

鄉民連署反向業者求償。(記者陳彥廷攝)

鄉民連署反向業者求償。(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28 23: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枋寮樂樂等5間養雞場遭縣政府認定違法開罰,業者不服處分向中央農委會提出訴願本月遭駁回,飽受臭味污染生活環境的居民組成自救會,今天自救會再度發放「祭品」豆花並邀請到場的鄉民簽署反告業主長期侵害鄉民生活環境求償,短短2個小時就上看300人連署。

樂樂等5間養雞場長期飄臭引發民怨,今年中枋寮鄉公所進行初審,發現設置瑕疵送經縣府複審並開罰,但處分引發4名業主包括縣議員周碧雲等人不服,向上級主管機關農委會提出訴願,但在農委會駁回之前,12月11日縣府就依違反畜牧法等為由,廢止登記及註銷樂樂等5間養雞場的畜牧場登記證

地方居民自認生活權受侵害,組成自救會長期抗爭,並祭出當地知名豆花為「祭品」,號召鄉親寄杯,註銷登記前夕已高達3000杯,日前在註銷後已發放2000杯,訴願再駁回後,今天再發放1000杯,枋寮水底寮街道一度排出人龍,自救會並邀請居民來吃豆花的同時,連署要求業主賠償被侵害的生活權。

「短短2小時上看300份!」,自救會長、枋寮鄉代林文央指出,縣議員周碧雲長期欺壓枋寮人,不僅生活環境受損天天浸在惡臭當中,居民在網路上反抗竟還要被周提告,鄉親長期下來早已精神耗弱忍無可忍,訴願駁回,更代表周的所有提告及說法於情於理於法都不通,號召鄉親聯合求償。

枋寮鄉公所則是接獲縣府註銷登記且即日生效函文後,上週由鄉長陳亞麟率隊前往稽查,並未發現有在養跡象。記者電話聯繫周碧雲未接,未獲回應。

自救會發放祭品豆花,排出長長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自救會發放祭品豆花,排出長長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2個小時就有近300位民眾連署。(記者陳彥廷攝)

2個小時就有近300位民眾連署。(記者陳彥廷攝)

自救會發放祭品豆花,連坐輪椅的居民都要品嘗。(記者陳彥廷攝)

自救會發放祭品豆花,連坐輪椅的居民都要品嘗。(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