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臭擾人! 這鄉定期會宣誓「絕不允許新設畜牧場」

黃國昌曾南下現勘枋寮鄉內的樂樂養雞場。(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黃國昌曾南下現勘枋寮鄉內的樂樂養雞場。(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11 16: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長期受畜牧場所產生的惡臭空氣所擾,尤其樂樂養雞場的惡臭,更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南下親自現勘而成為全國知名的養雞場,該鄉鄉代會日前舉行定期會,鄉長陳亞麟在會中宣誓未來「絕對不會允許新畜牧場設置」。

枋寮鄉內自古就受台糖大響營養豬場的畜牧排廢的廢氣影響,近年樂樂養雞場的雞屎惡臭成為新的臭源,鄉代會上週開始舉辦定期會,雖然是審預算,但因為臭味問題太迫切,仍有鄉代就畜牧場申請設置於鄉內的議題。

枋寮鄉公所會後發出聲明,指本鄉鄉民代表會提案涉及畜牧場申請設置的案件,強調對於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申請案件,未來只要是申請新設立畜牧場,基於其所產生空氣污染及污水排放所造就的環境污染會影響本鄉鄉民之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造成公眾問題者,鄉公所絕對不會允許新畜牧場設置。

鄉公所強調,至於舊有畜牧場申請改建的部份,只要是大型企業或是接近本鄉人口稠密村莊1公里內,本所及鄉民代表會都將要求其舉辦公聽會並取得大多數鄉民同意,才會啟動審查作業程序,鄉長陳亞麟並強調,若既有畜牧場未完成上述公聽會等事宜,他亦將不同意其申請改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