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董MV捧紅1家台灣授權奶茶店 中國冒出100多家山寨店

藝人周杰倫捧紅1奶茶,中國仿冒店大出。(資料照,Tudor提供)

藝人周杰倫捧紅1奶茶,中國仿冒店大出。(資料照,Tudor提供)

2019/12/26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藝人周杰倫日前拍MV,片中場景之一是位於上海外灘的一家奶茶店,隨著MV入鏡,這家奶茶店爆紅,帶出高人氣,甚至傳出「黃牛價」高一杯880元人民幣(下同,約3784元台幣),但隨即而來的是,在全中國遍地開花,一下子冒出100多家山寨店,致品牌台灣官方怒發聲,不對外招商與加盟。

綜合媒體報導,被周董捧紅的奶茶店叫「麥吉machi machi」,是由台灣麥吉公司授權,並稱是中國大陸唯一營運公司,在山寨店大量冒出後,已透上海麻吉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聲明,「麥吉 machi machi」目前在大陸地區不對外招商與加盟。

據報導,麥吉奶茶店爆紅後,不止上海街頭出現很多冒牌店,自稱「加盟」,網上甚至出現打著麥吉品牌的加盟廣告,台灣麥吉損失慘重,逼得發聲明拒加盟。

根據網上傳出消費者的說法,一位張小姐在上海城隍廟一帶看到這款奶茶,一杯芝士奶茶要價28元(約120.4元台幣),卻很像是奶精和茶粉沖出來的,而等茶的時候,更有小姑娘進門先問「是不是周杰倫開的那家」,店員直接回答「是」,但事後,她在朋友圈傳發她買到的奶茶及喝後口感及見聞,被朋友恥笑,其實是進了山寨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