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兒」蘇姿丰振興超微 黃偉哲讚:科技界超級女強人

蘇姿丰(右)今年返台演講,堂弟蘇奕榮(左)到場歡迎。(圖由蘇姿丰大伯父蘇宗基提供)

蘇姿丰(右)今年返台演講,堂弟蘇奕榮(左)到場歡迎。(圖由蘇姿丰大伯父蘇宗基提供)

2019/12/06 13: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女兒」蘇姿丰擔任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執行長,成為第一個當上美國半導體大廠CEO的華人女性,她榮登「彭博50」國際名人榜,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受訪表達祝福恭喜,以「科技界的女超級強人」稱號肯定,並表示已邀請她未來有機會回台南家鄉交流。

黃偉哲說,非常恭喜蘇姿丰能夠在進入超微之後,把一家已經瀕臨土崩瓦解的公司整頓起來,股價從一股3美元,現在漲到127美元,這代表示他們公司營運非常有起色,這都是台南之光。

黃偉哲表示,「台南女兒」很優秀,有國際名模林志玲,現還有蘇姿丰,可說已經是半導體界的女超級強人,非常開心台南有這樣的傑出市民。

黃偉哲表示,希望她未來有機會能夠跟台灣的高科技、半導體業做更多的連結,包括現在連高通都下單給台積電了,相信若能夠結合台積電等高科技廠商,跟AMD有更好的合作關係,對於半導體界及科技界都是好事一樁。

據了解,蘇姿丰父親蘇春槐、母親羅淑雅都是台南人,她可說是道地的「台南女兒」,加上父母親創業有成,蘇父擔任大紐約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長,心繫台灣長期支持台僑界公共事務,3人同時於2018年獲選南市「卓越市民」,創下市府頒發「卓越市民」榮譽有史以來新紀錄。

榮登國際名人榜的「台南女兒」蘇姿丰,也是南市卓越市民,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恭喜。(記者洪瑞琴攝)

榮登國際名人榜的「台南女兒」蘇姿丰,也是南市卓越市民,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恭喜。(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