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高齡聚集場所路口「小綠人不跑了」 防止長者匆忙跌倒

是雙和醫院前全國最大支40X40的小綠人行人號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是雙和醫院前全國最大支40X40的小綠人行人號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9/12/04 15:5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讓長輩們看得清楚、行得安全,將醫院、銀髮俱樂部、托老中心、松年大學等高齡聚集場所40處路口的小綠人行人號誌燈從20×20公分放大為30×30公分,其中,雙和醫院前放大為40×40公分,是全國最大支,且貼心增設手動延長綠燈;且小綠人在倒數秒數不再快跑,改以閃燈警示,以防止行人匆忙趕快發生跌倒意外。

新北市老年人口數超過51萬多人,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關心長者視力及體能可能退化,並為讓長者安全過馬路,2017年率先在板橋亞東醫院試辦行人秒數手動延長裝置,並於去年4月首創30×30公分放大版小綠人燈。

李友欽說,目前已在全市的醫院、銀髮俱樂部、托老中心、松年大學等附近路口設置了40座放大型小綠人燈。明年將持續設置20座。

另外,以往小綠人在正常倒數15秒即以2倍速度快跑,警示行人快步或快跑通行,反而增加跌倒或碰撞意外的發生,今年率先讓小綠人於倒數秒數不再快跑;目前先在市府行政大樓前中山路口試辦「小綠人不跑了!」,改以閃燈警示,試辦兩週以來,反應還不錯。

行人號誌燈20X20(右)和40X40 的對比。(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行人號誌燈20X20(右)和40X40 的對比。(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