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不是蜂鳥!吸蜜的長喙天蛾常被誤認

正在吸蜜的長喙天蛾,透過超微距鏡頭,精彩呈現,卻常被誤認是蜂鳥,成為趣味插曲。(范朝棟提供)

正在吸蜜的長喙天蛾,透過超微距鏡頭,精彩呈現,卻常被誤認是蜂鳥,成為趣味插曲。(范朝棟提供)

2019/11/29 11: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在花叢間吸蜜的長喙天蛾,以肉眼不容易清楚見到,透過了超微距攝影展,在鏡頭下精彩呈現,只是因為體型與姿態的關係,常被民眾誤以為是蜂鳥,更添趣味。

國內知名的《拍鳥俱樂部》社團,在台南新化區楊逵文學紀念館舉辦平時罕見的「超微距攝影展」,帶領民眾貼近觀察昆蟲世界,感受繽紛、趣味的自然生態,持續1個月的活動,迴響熱烈,也引起話題。

專業攝影家范朝棟拍到正在吸蜜的長喙天蛾,舞動著翅膀停滯於花間,奇景令人矚目,卻常被誤認是一樣很忙碌的蜂鳥,頗有意思。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指出,這次的聯展,共38幅超微距攝影作品,主角包含各種食蟲虻,以及青條花蜂、矛巨山蟻、大頭麗蠅、長喙天蛾、側緣亮盾背椿象…,還有紅眼樹蛙等,琳瑯滿目,真的很精彩,感謝民眾得熱烈支持。

黃蜀婷說,台灣沒有蜂鳥,透過吸蜜天蛾的超微距攝影,精彩的畫面結合文字解說,讓參觀的大小朋友,更深入瞭解自然生態的奧妙,推廣知識,正是舉辦聯展活動的宗旨。

黃蜀婷提到,在各類型的攝影中,「超微距」堪稱最艱難的手法之一,逾4000成員的「拍鳥俱樂部」,首度推出這樣的主題聯展,透過18位大師的精彩作品,走進平常肉眼看不到的昆蟲生態。

透過超微距鏡頭,昆蟲世界精彩呈現。(蔡進欽提供)

透過超微距鏡頭,昆蟲世界精彩呈現。(蔡進欽提供)

透過超微距鏡頭,清楚捕捉自然界的動物生態。(吳淑芬提供)

透過超微距鏡頭,清楚捕捉自然界的動物生態。(吳淑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