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量大價跌 新市高麗菜園提早採收

台南新市已有高麗菜園提早採收高麗菜,希望避開年底盛產期,目前盤商收購價每分地約3萬,對農民來說,價格還算不錯。(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已有高麗菜園提早採收高麗菜,希望避開年底盛產期,目前盤商收購價每分地約3萬,對農民來說,價格還算不錯。(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26 13:2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時序進入秋冬季節,也是高麗菜的產期,台南善化、新市等菜園近期已有盤商前來收購高麗菜,農民表示,目前盤商收購價每分地約3萬元,價格還算不錯,希望能趕在年底盛產前採收一波賣給盤商,避免到時候價格不穩。

台南新市高麗菜園近期陸續出現盤商前來收購高麗菜,農民忙著在菜園內採收高麗菜,一顆顆鮮嫩欲滴的高麗菜裝入紙箱,準備運送到市場銷售,高麗菜園呈現農忙景象,即便採收辛苦,也讓農民相當開心。

農民說,高麗菜目前還未到盛產的時候,零售市場的價格有好有壞,有3顆50元,也有3顆喊到100元的高麗菜,而中部、雲林地區的「尖頭」高麗菜,一台斤價格則賣到50幾元,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高麗菜品質好壞一煮就知道。

農民坦言,近年高麗菜只要進入盛產期就容易價格下跌,目前盤商收購價一分地約3萬元,不用負擔採收工與箱子費用,以種植的成本每分地8000元左右,收購價不無小補,因此可採收的高麗菜就提早採收趕快賣掉,就怕晚採收價格不穩,屆時又只能賠本販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