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高麗菜進軍越南 未來在超市也可買到

初秋種高麗菜進軍越南。(記者林國賢攝)

初秋種高麗菜進軍越南。(記者林國賢攝)

2019/11/25 12:2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高麗菜出口再傳佳音,成功進軍越南180噸今天封櫃,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越南本身也產高麗菜,當地價格每公斤僅5、6元,台灣高麗菜進口價雖12元,在當地仍然搶手,台灣高麗菜品質、口感都比較好,希望未來再把進口價格提高。

胡忠一指出,台灣蔬菜種植技術與品質都是世界一流,雖然比許多國家價格都要高,但憑藉優質品質還是仍夠搶佔國際市場,本月中旬高麗菜第一個貨櫃進軍越南,雖然價格比當地品種貴2倍,仍受到當地團膳及一般家庭喜愛,今天再出口10貨櫃、180公噸,除團膳業者外,還會在越南超市上架。

胡忠一說,以往高麗菜外銷都以日本市場為主,約占 4 成,出口品種多為加工用品種,近年透過貿易商積極開發華 人市場,除加拿大、香港及新加坡等國際華人市場外,再成功打入越南市場,相當讓人振奮,下一個目標希望能進軍印尼,帶領台灣初秋甘藍邁向新南海。

工作人員忙著幫初秋高麗菜裝櫃。(記者林國賢攝)

工作人員忙著幫初秋高麗菜裝櫃。(記者林國賢攝)

農糧署長胡忠一強調台灣蔬果品質優,在國際市場也深具競爭力。(記者林國賢攝)

農糧署長胡忠一強調台灣蔬果品質優,在國際市場也深具競爭力。(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