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衛南海主權 美國將提供越南巡防艦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20)日宣布將向越方提供一艘海岸巡邏船,增強越南在南海的巡視能力。(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20)日宣布將向越方提供一艘海岸巡邏船,增強越南在南海的巡視能力。(路透)

2019/11/20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20)日到訪越南,並宣布將向越方提供一艘海岸巡防艦,增強越南在南海的巡邏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培今日在河內公立大學越南外交學院(Diplomatic Academy of Vietnam)發表演講時宣布這項決定,他說美國將在明年向越南提供艦艇,但沒有提到其他細節。

在同一演講中,艾斯培也強烈批評中國,指中國單方面行動擁護非法的領土主張,威脅其他國家開採南海天然資源,破壞地區能源市場穩定,增加發生衝突的風險。

針對中國宣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越南是亞洲最直言不諱的反對者,經常批評北京侵略越南水域。

艾斯培還將在河內與越南政府高階官員會面,這是他7月接任國防部長以來首次到訪越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