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代橋改建一再流標 議員憂仁德治水嚴重受影響

市議員杜素吟在市議會總質詢中,指萬代橋改建一再流標已嚴重影響仁德區治水的期程。(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杜素吟在市議會總質詢中,指萬代橋改建一再流標已嚴重影響仁德區治水的期程。(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11 13: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仁德區高速公路下的萬代橋,因工程難度高,今年初以來,一再流標。台南市議員杜素吟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中,指萬代橋改建流標已嚴重影響仁德區治水的期程,雖然預算增加了5000多萬元,還是乏人問津,要求市府應該想辦法,加快腳步辦理招標作業,以加快仁德區的治水工程,讓地方早日脫離淹水之苦。

杜素吟表示,萬代橋改建預算已增加到2億1000多萬元,但預算增加後還是一再流標。該橋因位於高速公路下,施工有其難度,未來改建旁邊也會設置便橋,而該便橋正是抽水站的設置地點,因此必須等橋樑改建完成後,抽水站才有辦法施工,因此只要工程延宕,仁德就隨時有淹水的風險,希望市府能盡一切力量加速進行萬代橋的改建。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萬代橋在今年2月兩次公開招標流標後即重新檢討修改招標文件,調整後預算為新台幣2億1000多萬元整,其中5000多萬元由市府108年度第二預備金動支,但8月份兩次招標仍無廠商投標;經設計單位檢討,本案為高風險工程,又逢813豪雨仁德大淹水,致廠商投標意願低,需要調升部分工項單價及提高廠商利潤,因此得更新提高預算並另籌經費。

蘇金安表示,該橋樑經費已再追加5000多萬元,但包商還是認為施工有困難,目前一方面採減項發包方式進行,另一方面再向水利署爭取經費,預計在本月底或下個月初會再上網招標,減項發包後工作比較少,可提高廠商投標意願,市府也會積極邀標。目前已請設計單位於11月中旬前重新評估修正預算書圖,並立即簽辦招標作業。

市長黃偉哲說,在0813淹水的時候,其實再過兩天就要開標,也有廠商表示會評估,可惜還是流標,所以市府更積極的用減項發包的方式,減掉一些項目降低廠商成本壓力,讓廠商願意來,趕快把水路打通,打通之後至少水位能降低50公分,如此一來像0813那時候的雨量就不會溢堤了,市府會持續努力。

市長黃偉哲說,仁德萬代橋改建案,市府將用減項發包的方式,降低廠商成本壓力,讓廠商願意來,趕快把水路打通。(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說,仁德萬代橋改建案,市府將用減項發包的方式,降低廠商成本壓力,讓廠商願意來,趕快把水路打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