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師生要求撤換 陽明高中校長赴議會:所作所為符合法令

市陽明高中校長宋慶瑋到桃園市議會備詢時,強調一切符合法規。(記者謝武雄攝)

市陽明高中校長宋慶瑋到桃園市議會備詢時,強調一切符合法規。(記者謝武雄攝)

2019/11/08 22:4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陽明高中2日校慶活動時,數百名師生抗議校長宋慶瑋不僅遴選過程有瑕疵,就任後問題叢生,呼籲教育局立刻撤換;議員劉茂群今天質詢時,要求遴選校長應避免黑箱作業,也請宋慶瑋到議會說明,宋慶瑋則強調,所作所為符合法令規定,但他會坦然面對、虛心改進。

教局:12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小組審議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宋慶瑋雖然是退休後參與遴選,但仍符合規定;學校師生所提出各項議題,目前已經指派聘任督學入校了解各項爭議,他個人認為,宋慶瑋基本有一些缺失,也有程序上的瑕疵,將於12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小組」進行審議,作為後續處理依據。

劉茂群也提到,校長遴選程序規定,校長第一任任期未屆滿,或連任任期未達1/2者,不得參加他校校長遴選,宋慶瑋原為福豐國中校長不符遴選規定,卻以退休方式,再參加高中校長遴選,規避法律問題,令人質疑;而師生們是忍無可忍才爆發抗爭,希望引起社會大眾注意,她質疑教育局擺爛,沒有處理好,才會引爆這起校園抗議事件。

據悉,陽明高中於校慶活動時,數百名師生因為不滿宋慶瑋,在會場拿起抗議布條,高喊「陽明反宋ing」,連老師都質疑宋慶瑋發表傷害陽明師生文章,於校內施行威權統治、經費疑遭不當挪用等,要求教育局撤換不適任校長,但家長會則拿出「支持校長、尊敬師長」布條,以行動力挺校長。

陽明高中師生在校慶時持布條抗議,要求撤換校長。(教師會提供)

陽明高中師生在校慶時持布條抗議,要求撤換校長。(教師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