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陽明高中校慶變調 上百師生穿黑衣要求撤換校長

陽明高中師生持布條抗議,要求撤換校長。(教師會提供)

陽明高中師生持布條抗議,要求撤換校長。(教師會提供)

2019/11/02 13:4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立陽明高中今天校慶活動,未料,上百名師生因為不滿校長宋慶瑋,竟然身穿黑衣高舉抗議布條,控訴宋慶瑋除發表傷害陽明師生文章外,還於校內施行威權統治、經費疑遭不當挪用等,要求撤換不適任校長。

宋慶瑋回應說,抗議活動展現學校重視多元聲音的表現,校方會做更多的改進,學校運作上難免會遇到一些衝擊,但會循著既有制度,與老師、家長及學生們建立更好的共識,至於飽受質疑的遴選資格不符,既然通過遴選委員會審查合格通過,絕對沒問題。

教育局回應,宋慶瑋雖然是退休後參與遴選,但仍符合規定,另教師懲處,依程序由考核會決議報校長覆核,由於學校已經撤銷懲處案並結案,因此不再召開考核會;另學生所提出辦理畢業舞唱會募款經費運用問題、教師反映校長在校務領導風格議題,目前已經指派聘任督學入校了解各項爭議,並要求宋慶瑋做好校內溝通。

教育局已經完成實地訪查,調查結果訂於11月12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小組」進行審議,作為後續處理依據。

校方表示,校長遴選程序規定,校長第一任任期未屆滿,或連任任期未達二分之一者,不得參加他校校長遴選,宋慶瑋以退休方式規避上述規定,令人質疑。

教師會理事長周書宇也控訴,宋慶瑋頻上媒體發文影射攻擊校內教師,破壞學校和諧,老師與校長意見不合就被記過,另宋慶瑋執意舉辦畢業舞會,經費來源原本是要募款,最後卻是挪用學生班聯會及畢聯會經費,屆時連畢業典禮的籌措都會出問題。

陽明高中校慶變調。(教師會提供)

陽明高中校慶變調。(教師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