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國中校長遴選惹議 議員嗆發動抗爭

宜蘭縣政府今天辦理頭城國中第二輪校長遴選,由現任南安國中校長林惠珠脫穎而出,不過,這個結果卻引來地方不滿。(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天辦理頭城國中第二輪校長遴選,由現任南安國中校長林惠珠脫穎而出,不過,這個結果卻引來地方不滿。(記者林敬倫攝)

2019/06/22 17: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天辦理頭城國中第二階段校長遴選,由現任南安國中校長林惠珠脫穎而出,不過,這個結果卻引來地方不滿,頭城籍議員蔡文益痛批,遴選根本是黑箱作業,結果不符學校家長期待,他不排除要發動抗爭;縣府教育處則回應,遴選有讓家長代表充分表達意見,教育處尊重這個結果,未來會協助新校長與地方溝通。

準頭城國中校長林惠珠說,會跟家長積極溝通,傳達她的辦學理念,會以學生為出發點,也會延續培養在地未來領導者的願景,爭取認同。

宜蘭縣候用校長人數共有29人,國小21人、國中8人,縣政府今年起辦理的校長遴選,已取消浮動委員,也就是學校內的教師與家長代表失去投票權,但仍保有建議權與發言權。

頭城國中1日辦理第一階段的校長遴選,開放現任校長報名,當時僅林惠珠1人參與,沒有競選問題,林惠珠卻意外落選。

教育處今天辦理第二階段的校長遴選,這次除了現任校長,連候用校長都有報名資格,報名者共有林惠珠、現任頭城國中總務主任徐紹玉及凱旋國中老師張謝玲3人,最終由捲土重來的林惠珠獲選;據了解,遴選票數相距不小。

不過,這個結果卻傳出讓學校家長大為不滿,蔡文益說,校內家長都希望由在地的人才擔任學校家長,林惠珠不但是外地校長,還是「二輪校長」,從來沒有一個校長落選後還可以再選上一次,讓人質疑縣府是受到外界人情壓力,讓遴選變成黑箱作業,他不排除與學校家長一起,向縣府發動抗爭。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遴選的遊戲規則訂得很清楚,有讓與會的家長與教師代表充分表達意見,最後投票出來的結果,絕對符合學校家長與教師的期待,絕沒有黑箱的問題,這也不是第一次第一輪落選的校長在第二輪選上,未來教育處也會輔導新任校長,與在地好好溝通、合作,一起帶領學校發展地方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