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害擾貓頭鷹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提早熄燈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有廣闊的陂塘水岸及自然景色。(鎮興里長黃志杰提供)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有廣闊的陂塘水岸及自然景色。(鎮興里長黃志杰提供)

2019/11/06 20:4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總面積0.7公頃、桃園市府斥資2千萬打造的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有廣闊的陂塘水岸及自然景色,以及大型地景溜滑梯,頗受大小朋友喜愛,但近期卻傳出遊戲區周圍夜間照明太亮、燈光閃爍,導致棲息生物受驚、遷移等狀況,經會勘後,平鎮區公所決議改設景觀燈,並將熄燈時間提早至晚上7點,近期將發包廠商施作,維護當地生態。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原為南勢釣魚池,因外觀像又圓又深的大鍋,客語「WO dǔ」即有鍋底之意,便以此命名,市府耗資2千萬元,設置環湖步道,栽植桐花、落羽松等,在遊戲區設置大型地景溜滑梯及複合式攀爬網,讓孩子們可在自然生態中玩耍成長。

鑊篤陂塘生態公園也有豐富的生態系,樹林間棲息著獨角仙、五色鳥與林角鴞等生物,不過,因遊戲區周圍的燈光太強,關心生態的市民說,蟲鳴鳥叫聲越來越小,特別是貓頭鷹的蹤影幾乎看不到了,憂心自然生態受衝擊。

「生態公園應以維護生態與教育為主,不宜太多人為破壞。」鎮興里長黃志杰說,目前遊戲區周圍的幾盞燈均是路燈,部分座落在樹木旁,強烈的燈光影響到昆蟲、鳥兒休憩,加上夏季夜間有蛇出沒,憂心孩童入夜後還留在遊戲區玩耍,恐發生意外,希望公所能想出對策。

經多次會勘,公所決議改設亮度較低的景觀燈,並將熄燈時間提前2小時,改為晚上7點,一方面避免孩童久留,同時也顧及生態保育,對此地方樂見其成,認為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自然景色怡人。(鎮興里長黃志杰提供)

平鎮鑊篤陂塘生態公園,自然景色怡人。(鎮興里長黃志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