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綠能專區取消!養殖業者批罔顧生計

台西工業區內目前仍以養殖魚塭為主要產業。(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工業區內目前仍以養殖魚塭為主要產業。(記者林國賢攝)

2019/11/06 12:4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將綠能專區改為產業園區,引起台西工業區內部分養殖業者、地主反彈,今天在進安府高舉「搶救綠能」等標語,抗議縣府罔顧漁民生計、黑箱作業。

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李俊興指出,配合創新產業及台商回流,台西綠能專區轉型產業園區,並獲得政務委員張景森支持,縣府會積極與業主溝通,並全力招商引資,並增加就業機會,期能創造三贏局面。

雲林縣議員黃淑鈴議員表示,閒置近30年的台西工業區好不容易轉型為綠能專區,並獲得前瞻計畫補助19億元,開發露出曙光,但縣長張麗善上任後,只憑一紙公文就廢除綠能專區,完全黑箱作業,斷送台西未來發展。

黃淑鈴指出,離島工業區除了台塑六輕進駐,其他新興、台西、四湖等,多年來一直未能發展,縣府不做綠能專區,趕走600億投資,台西根本無法發展產業園區,張麗善不要再騙了!

漁民林裕倉說,台西很多養殖業者面臨人口老化,平均年齡都超過65歲,且這幾年文蛤養殖不容易,氣候一變就大量死亡,每次收成都面臨賠錢命運,綠能專區的行情很好,一甲地有40萬租金,沒有綠能專區,漁民退休要怎麼生存下去?懇請張縣長給漁民一條生路,讓綠能專區可以繼續執行!

縣府於108年5月及6月與行政院張政務委員景森研議「雲林縣政府請助案研商會議」,會議結論:支持將台西區及新興區發展作為產業園區,爰暫不解編,請經濟部會商雲林縣政府進行雲林濱海產業園區開發之可行性評估。

李俊興指出,台西產業園區將透過與地主、經濟部工業局充分溝通及討論,並配合創新產業及台商回流推動方案政策,協商確認引進產業類別,引進低汙染、低耗能、高附加產值等相關產業,達到地盡其利、創造地方繁榮發展。

台西工業區內養殖業者高舉標語抗議縣府取消綠能專區。(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工業區內養殖業者高舉標語抗議縣府取消綠能專區。(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