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用藍皮火車!當行動文學講座 車頭卸下還能演習

台鐵今天在枋寮站進行防救災預演。(記者陳彥廷攝)

台鐵今天在枋寮站進行防救災預演。(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28 20: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迴鐵路潮州枋寮段電氣化工程近完工,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宣布12月20日改點,並針對電氣化通車,南迴鐵路首發站枋寮站新增60列次列車,台鐵近期則是頻頻在站內進行演習,為通車的前置作業「履勘」預備,今天則是預演,場地則是下週(11月8日)就要被打造成移動式文學講座的藍皮火車,台灣碩果僅存沒有冷氣的車廂,堪稱萬用。

藍皮火車是台灣目前唯一沒有冷氣的火車,也是台灣現存最古老具定時列次的火車,雖然目前一天僅1班次,並在國境之南緩慢前進,不過因為開窗吹海風又可以一覽台灣海峽到太平洋的壯闊山海景,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的鐵道迷都頗受獨特風味吸引,可說是台灣鐵道觀光的亮點之一。

屏東縣政府今年舉辦「2019南國漫讀節」,下週五由作家巴代及古庭維述說大武山的神秘傳說打頭陣,而其中將特別使用5班藍皮火車的部分車廂以行動書櫃佈置,在列車上舉行文學講座,感受懷舊時代的鐵道回憶。

藍皮火車除了懷舊文青風,今天則又搖身一變成為演練場所,原來,台鐵因應鐵路電氣化的工程,今天在枋寮站進行防救災預演,逾60名鐵道局、台鐵、警消護等聚集枋寮車站,引來遊客側目。

藍皮火車車廂先由車頭推送到第3月台後,就卸下車廂遠離,而靜止的車廂也成為演練場地,飾演遊客的人員登上車廂等待,其中並設計未購票乘客被查票後心生不滿並拋擲爆裂物劇情,救援人員還拉起簡易擔架進入藍皮火車將人救出,第2月台的乘客則是直呼劇情「很逼真!」

藍皮火車成為演練場地,救援人員還以簡易擔架進入車廂將人救出。(記者陳彥廷攝)

藍皮火車成為演練場地,救援人員還以簡易擔架進入車廂將人救出。(記者陳彥廷攝)

台鐵近期頻頻在站內進行演習,為通車的前置作業「履勘」預備。(記者陳彥廷攝)

台鐵近期頻頻在站內進行演習,為通車的前置作業「履勘」預備。(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