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皮火車上打造書店 11/8~11/11載客漫讀去

在全台唯一的藍皮火車上漫讀。(取自活動宣傳短片「南國火車」)

在全台唯一的藍皮火車上漫讀。(取自活動宣傳短片「南國火車」)

2019/10/23 16: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11月8日至11日舉辦「2019南國漫讀節」,將在5班藍皮火車上,打造列車上的書店,邀請作家分享各自精彩的文學,打造屏東專屬的閱讀品牌。

行駛於南迴鐵路的普快車「藍皮火車」,是台灣目前唯一沒有冷氣的火車,也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火車,目前1天只有往返1個班次,在枋寮站與台東站間行駛;「2019南國漫讀節」特別使用5班藍皮火車的部分車箱,以行動書櫃布置,在列車上舉行文學講座,帶領民眾感受懷舊時代的鐵道回憶。

5班列車於11月8日首發,由作家巴代及古庭維述說大武山的神秘傳說打頭陣,接著詩人許含光及導演馬翊航襯著車外風景,討論浪漫的詩詞創作;作家詹宏志及鍾永豐則在光影交錯的火車裡探究小說中曾經出現的列車謀殺案;導演蕭菊貞及藍祖蔚在移動的山海影像裡跟大家說場固定的劇場,最後1場請郭漢辰及傅怡禎2位屏東縣籍作家帶路,領略屏東各個小站的故事及歷史,5場火車活動各有精彩之處。

縣府也邀請山楂果影像製作李宗勳導演,為活動拍攝宣傳短片「南國火車」,以屏東縣籍作家傅怡禎的詩作〈南國.車站─屏東小站巡禮〉為文本,詩句經由移動的車廂漫延至所到的每個小站,呼應了「漫讀」的主題。影片中藍皮火車經過一站站專屬屏東的風和日麗,開往未知的旅途,就如同翻開一本書,進入一個個未知燦爛的世界。

屏東縣政府邀請各方乘客在「咣當咣當」的列車聲中,一同捧起書本,觀賞山巒層疊的在地歷史、凝望海浪滔滔的遼闊世界、聆聽風中呢喃的多元之聲,透過閱讀,走進南國的人文與山海。活動資訊可上「2019南國漫讀節」粉專查詢,活動即日起受理民眾報名。

藍皮火車充滿懷舊風情。(取自活動宣傳短片「南國火車」)

藍皮火車充滿懷舊風情。(取自活動宣傳短片「南國火車」)

藍皮火車是台灣目前唯一沒有冷氣的火車。(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藍皮火車是台灣目前唯一沒有冷氣的火車。(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