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南迴鐵路夜間減班替運 提早1個月結束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潮州到枋寮段已接近完工。(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潮州到枋寮段已接近完工。(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09 23: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迴鐵路正在進行電氣化工程,晚間7點後列車停駛,改由公路客運替運,日前有客運宣布替運措施到11月30日就終止,鐵道局也證實比原本預定的年底提早1個月結束,即12月1日開始,所有列車回復正常排點行駛,不必再搭替運的客運到潮州站轉車。

南迴鐵路中的潮州到枋寮段並非山區,鐵道局雖受限單線鐵道只能「穿著西裝改西裝」施工,從2017年開始,分5階段協調台鐵在非尖峰期的晚間7點後停駛,改由公路替運,爭取更多的軌道淨空施工時間,在將士用命下,現在進度提前,原定到年底才結束的公路替運措施,將提早1個月結束。

每天往返枋寮到屏東間的楊姓通勤族聞訊鬆了一口氣,他說,公路替運雖有打折較便宜,但要回屏東車站,得先搭替運客運到潮州站再轉火車,這段路光是替運就要1小時多,是同路段火車的接近兩倍,且還很容易失接只能枯等,更別說枋寮到屏東只要不到40分鐘的自強號,根本不能比,熬過兩年多陣痛,期盼電氣化早日通車。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施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施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夜間減班公路替運提早1個月終止。(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夜間減班公路替運提早1個月終止。(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