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中國交流被稱「少數民族」 原民會:無法接受

夷將·拔路兒表示,中國一直稱台灣原住民為「少數民族」或「高山族」,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原民會無法接受。(記者羅綺攝)

夷將·拔路兒表示,中國一直稱台灣原住民為「少數民族」或「高山族」,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原民會無法接受。(記者羅綺攝)

2019/10/28 13:0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週一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立法委員張宏陸指出,中國貶低台灣的原住民族為「少數民族」,原民會應守住尊嚴,對台灣內部也應要求「原住民」的稱呼。

夷將·拔路兒表示,中國一直稱台灣原住民為「少數民族」或「高山族」,聯合國有少數民族跟原住民族的定義,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被成為「少數民族」不符合我們國家的法律稱呼,原民會也無法接受! 特別是過去原住民經歷很長的抗爭過程,才把名稱從「山胞」改為「原住民族」,如今「原住民族」是台灣共同的稱呼,絕不是「少數民族」。

張宏陸進一步表示,不反對原住民族與中國的交流,但中國至少在稱呼上要百分之百的尊重我們的原住民族,而不是以「少數民族」的稱呼,來貶低我們原住民族,並且在這個前提下進行交流。

夷將·拔路兒回應,台灣的原住民族跟中國交流時,應該要堅持自己是台灣的原住民,而不是台灣的少數民族。按照聯合國的定義,中國境內有很多少數民族都應該被稱為「原住民族」,但中國沒有按照聯合國的標準來定義,這是不對的。

張宏陸也指出,對台灣內部原民會也應要求,跟中國交流時,或跟全世界交流時,必須要守住自己的尊嚴,不能讓他們在所有的交流時,稱台灣原住民族為少數民族。

夷將·拔路兒表示,民間社團跟原民會申請補助時,原民會有要求他們必須要堅持用原本的稱呼「原住民族」到中國做文化或產業的交流。他舉例,2年前原民會有輔導台灣業者到中國做產業做交流,但對方把我們的招牌拿掉、名稱改掉,於是我方決定退出展覽。

張宏陸總結,如果未來有民間社團要求原民會的補助,就必須要堅持「原住民族」的稱呼,不然就不要拿補助;各部會也應依照「原住民族」的稱呼,與中國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